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嫌作业太少英14岁学霸罢课 网友:真该来中国读书

2014年03月26日06: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嫌作业太少英14岁学霸罢课 网友:真该来中国读书

图片来源:网络

  当绝大多数的中国学子在如山的作业堆下苦苦挣扎时,英国却有个年纪轻轻的学霸,组织了100多学生罢课抗议,原因竟然是最近一次数学考试没有及格,且不满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此事在英国引发对中学教育质量偏低的热议,不少人为这个勇敢的学霸点“赞”,有中国网友甚至调侃:“这个学霸真应该来中国读书。”

  留学专家分析,学生提分不应单靠作业量,并提醒中国小学霸留学要选对课程和学校。

  考试不及格,学霸罢课怪作业少

  今年14岁的阿隆·帕菲特目前就读于英国布莱克浦的布里斯哈姆中学。最近的一次数学测试中,一向自认为学习认真的帕菲特发现自己居然不及格。帕菲特认为,原因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

  按照帕菲特母亲的说法,他最初是向布莱克浦市议会写信,希望议员们能关注下学校的教育质量。但是迟迟没有收到反馈意见的帕菲特,终于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学校提升教学质量。

  在帕菲特的组织下,布里斯哈姆中学的100多位学生参加了在校园内的游行和罢课。校方显然是被帕菲特的举动激怒了,决定“成全”这位学霸。学校宣布,帕菲特被停课。学校表示,只有在校方和其家长充分沟通后,才能让帕菲特回到教室。

  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52岁的帕菲特夫人怒气冲冲地表示:“我的孩子有什么错?他只是希望接受更好的教育,他希望有更好的成绩。”

  帕菲特本人也对学校的停课处罚表示不满。他解释说,自己并没有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行。他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以散步的方式表达增加作业的要求,“没想到,跟在我们身后游行的学生越来越多,完全超乎我的想象。”

  帕菲特说,事后他还收到很多小伙伴的短信,称赞他做得非常棒。“我当时也不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学校的失望,但我向市议会求助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只能这样表达自己的诉求。”英国网友们几乎是“一边倒”支持帕菲特的举动。很多英国人以“过来人”的身份痛斥英国的中小学教育。获得最多人支持的一条评论称:“14岁的帕菲特显然比同龄人聪明多了,他真的是意识到什么才是更重要的。”

  中国网友则感到“震惊”,不少人表示:“这个学霸真应该来中国的学校读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