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龄童迷电脑游戏学撒谎 称老师忙没布置作业

2013年11月05日10:17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龄童迷电脑游戏学撒谎 称老师忙没布置作业

  “老师最近很忙,没有布置作业!”家住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的王先生听着5岁儿子如此说道并没有多想,可是连续一周都是这个理由,让他开始质疑。

  王先生说:“上学前班后,儿子每天都会按时完成作业,可近一周来,儿子每天回来就会抱着电脑玩游戏,一问就是老师忙没有布置作业,再多问就嘟着小嘴不高兴,昨天下午我去接他放学,老师告诉我,儿子已经一周没有写作业了。”

  儿子的作业本究竟藏在了哪里?王先生翻遍家里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找到,直到儿子的同桌从儿子凳子底下拿出来,王先生才发现,儿子竟然将作业本用宽胶带全部粘在了凳子底部。

  11月4日,王先生在微博上感慨道:“现在孩子太精了,这么点大,就能想出这个主意。”引来众多网友的共鸣。

  就此,乌鲁木齐熙康心理咨询服务部主任高明学说,每个人都有不愿承担责任的本能。但作为孩子,当感觉有些事情实在让自己不“舒服”,自然就会想到逃避。面对孩子的这些行为,切勿对孩子上纲上线,因为孩子只是出于一个最基本的心理需要。一方面,家长应该保持和老师的良好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学校的情况;另一方面,家长和老师都应该尝试着和孩子沟通,鼓励孩子尝试完成作业,并且让孩子体验到完成作业的成就感。(新疆都市报 记者甘兴华)

(来源:天山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