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

2013年11月04日08: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

“到西政,啥都可以不干,但不能不听孙鹏老师的课”

“在重大,叶仲泉老师的课,永远都是1分钟内选光”

“在西南大学,尹克林老师的课每年都能吸引近两千学生报名”

近日,一条名为《新生去哪蹭课,求赐教》的帖子在重庆大学论坛上引发热议,多位师哥师姐发表评论,贡献出各自学校值得一蹭的好课。豆瓣上也兴起一个蹭课计划,高校学生可通过此平台结成蹭课联盟,相互推荐本校精品课程,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还能交到朋友。

上课是本分,蹭课是境界。重庆晚报记者为你绘制了一份重庆高校蹭课地图,让你有目标、有效率地蹭课。

行政法

坐在讲台旁听课

任课老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副教授唐尧

推荐人: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大二学生王锦

王锦选修过唐尧老师的课,大批旁听生的加盟让他尝过忘占座后坐在讲台旁听课的滋味。

唐老师的课很接地气,除了内容通俗易懂以外,他的接地气还体现在他超强的记忆力:点一次名就能记住任课班每个同学的名字。若教室内多了新面孔,唐老师会更高兴:“多多益善,人越多说明我课讲得好。”课间唐老师也会在教室内晃悠,到处搭飞白,和同学天南海北乱侃一通。

■小贴士

如果没有占到有利听课位置,课间不妨大方和老师讨论法律实例,聊聊各路新闻,不经意间增长知识。

民法

小孩也能听得懂

任课老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孙鹏

推荐人: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院大三学生刘鑫

入校第一天,刘鑫就收到无数师哥师姐的建议:到西政,啥都可以不干,但不能不听孙鹏老师的课。两个月后,刘鑫总算打听到孙老师的行踪,偷偷溜去听了一堂。

“牛是你的,可卖可租可用,这就是物权。”“交付原则:嫁鸡随鸡嫁狗随狗。”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表达,一堂课下来,他发现孙老师真能把有大量专业词汇,被无数法学人视为难中难的《物权法》讲得通俗易懂。据说,他曾在课上信心满满地表示,他讲的课小孩都听得懂。

■小贴士

请早些到好吗?因为你永远无法想象孙老师的课有多火爆。据说,他的课从讲台到教室过道都摆满了小凳子。如果要去旁听他的晚间讲座,最好中午就去占座,因为到开课前可能连过道都进不去。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