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4】

2013年11月04日08: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

    高数

  晚1分钟选不到

任课老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叶仲泉

推荐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李响

“大二那年,叶老师的课9点开选,9点零1分就再也选不上了。”李响说,因为这个原因,叶老师被重大学生称为秒杀哥。

为什么这么火?当然是课讲得好。叶老师讲一道高数例题,绝对能容纳无数知识点,听一道题就能梳理一章节,而且他还会在这个题的基础上拓展,把几个章节的知识点串起来,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据说,课后叶老师也总被数不清的学生围着发问,有一次他回答了近3个小时。

■小贴士

高数学术性较强,需要一定数学功底,否则很可能是听天书,此课适合对专业有更高追求、基础扎实的人。

  实验课最好不要蹭

  网络公开课向大众开放

某高校教学办老师认为,学生偶尔去蹭一次课对教学影响也不大。如果学生有足够的精力,教室有空闲座位,学校是很赞成蹭课的。“但前提是校方要保证本校的学生先享受资源,一般的课程我们都会预留空间,但如果是实验课,资源不够分配,蹭课就不太赞成了。”西南大学教务处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蹭课,学校也有很多为难的地方:一旦完全公开,大量社会人士前来可能影响正常的教学质量和秩序。

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建银认为,公立大学有向社会开放学术资源的责任。“对于蹭课,教学办不会专门去管。”但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不可能大范围进行。北京有的大学允许社会人士和校园其他专业学生网上申请旁听课程,每门可能都设有人数上限。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同样通过网络向公众开放上百门课程,效果不错。目前国内也在逐步推进,“爱课程”网上就有国内部分高校的网络公开课。(记者 李梦真)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