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3】

2013年11月04日08: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重庆高校最全蹭课地图 最火老师一个都别错过

    葡萄酒与西方文化

  品法式男人的葡萄酒

任课老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教授尹克林

推荐人:西南大学药学院大三学生贾圆

从葡萄酒酿制与种植到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再到艾菲尔铁塔、达芬奇密码等法国历史与文化……以上内容都能在《葡萄酒与西方文化》课堂上听到。

潮课背后是一位同样潮范十足的老师尹克林,他幽默健谈,有过4年留法经历,曾系统地学习过葡萄酒酿制和葡萄种植,对法国文化信手拈来。“我们都叫他法式男人,他的课氛围轻松,有种置身咖啡馆或葡萄酒庄的感觉,但同时又能学到很多西方文化知识。”

据说,尹克林在西南大学人气颇高,他的课每年都能吸引近两千学生报名。此外,在学习鉴别葡萄酒时,幸运学生还能尝到尹克林带来的葡萄酒。

■小贴士

在大教室蹭选修课要注意保持纪律,因为一旦被老师点名,就会在几百上千号学生面前丢脸,甚至被赶出课堂。

  书法

  拍张精美板书照片

任课老师:重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教授李光德

推荐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程悦

“李教授的书法课有4大特点:嗓门大,从不用麦克风;每节课带一副自己的作品,逐笔画解读;板书字体和要学习的字体一致;时间充足会进行一对一书写指导。”

程悦说,李老师本身就是一位知名书法家,不仅能讲出各种字体的渊源,还能写出优秀作品作为教学模版。据说,李老师的精美板书已成为学生们的追逐热点,无数同学前去蹭课只为能拍上一张板书照。

■小贴士

建议自带学习用品,争取和教授一对一交流。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