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嫌作业太少英14岁学霸罢课 网友:真该来中国读书【2】

2014年03月26日06: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嫌作业太少英14岁学霸罢课 网友:真该来中国读书

  英国网友“一边倒”支持帕菲特

  业内分析:提分不单靠作业量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英国的中学分两种: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公立中学是全免费,私立中学则收费惊人。公立中学所用的设施、师资、资源一般不如私立中学。帕菲特所在的学校,就是一所公立中学。

  在英格兰,学校家庭作业不是强制性的,但英格兰政府给学校的指导方针却指出,儿童从上小学开始就应该完成家庭作业。10-11岁的儿童每天应有半小时的作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完成作业的时间也渐渐提升到90-150分钟。指导方针制定以来,不断有研究对此表示怀疑。一些私立学校已经取消了家庭作业。英国教师和讲师协会也呼吁取消小学生的家庭作业,减少中学的作业量。

  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认为,帕菲特将成绩不及格,简单归咎于老师布置作业太少,是过分迷信做作业对成绩提高所起的作用,忽视了自身学习方式存在缺憾。不少中国小海归在留英学习当中,也会遭遇相似的烦恼,作业少了,就不知道怎么复习。面对成绩下降,他们只能抱怨老师辅导不到位。“学生提分不应单靠作业量,学生切勿因课业负担不重,就对学习掉以轻心。”

  新通教育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介绍,实际上,英国教育强调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需要改变单靠作业逼迫自身学习的方式,改为自主预习、学习、复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例如学生完成作业后,可以自觉去图书馆查阅文献,阅读英文版的各科课本,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提高自身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Tips

  小学霸留学

  要选对课程和学校

  留学专家提醒,如果中国小学霸留学期间,觉得学校课程简单、作业少,要警惕是否选错学校、课程。

  “一般来讲,如果学生根据自身文科、理科等优势,选择到相匹配的学校,就不会觉得课程过于简单。学校、学生互相匹配程度越高,越能够帮助学生实现自身特长培养、展示。”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高中资深顾问傅莉莉提醒,如果中国小学霸到了美国,发现作业少,课程过于简单,就要警惕是否选错了学校、课程。

  她举例,在国内获得奥林匹克数学比赛奖牌的学生,到了美国,除了可以选择学校对应的AP课程,或者学校与某大学合作的数学课程外,学校也会根据学生的能力,搭配相关的课程、比赛,例如安排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州内的数学联赛。这不仅让学习变得更有挑战性,也有助于为学生申请名牌大学做准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