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督学罗崇敏:应对孩子进行系统的生命教育

2013年11月07日13: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今天,国家督学、、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做客人民网,与网友探讨有关生命教育的话题。罗崇敏说,现在的学生缺乏生命教育,大学里也还在不断上演自杀、互相残杀的事件。他认为,应从幼儿园到大学,对孩子进行系统的生命教育。

一项针对5000名初一到高二学生的调查发现,特别想自杀的中学生占六分之一,曾为自杀做过计划的学生占二十分之一。

罗崇敏告诉记者,目前仅有七分之一学校开设生命教育讲座或课程,生命教育并没有常态化。他建议,把生命教育形成系统的国家教材,并把生命教育变为一种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渗透进各科的教育中。

“随着我国社会矛盾不断地凸显,社会对学生保护生命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大。以后有自杀倾向学生的比例可能还会有所增加。” 罗崇敏担忧地说。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