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官员谈北京中高考改革:语文英语教学不是平行线

2013年10月24日17: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对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进行解读。李奕说,此次改革中,希望语文和英语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不是两条平行线,而是相交线,在学生身上体现综合素养。

在李奕看来,改革最大的难点在于整体改造基础教育阶段语文和英语的教学策略。这包括目标的设定、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要求的回归,还涉及到老师教学方式、老师能力和素养、学生学习方式等。

李奕表示,希望未来的孩子具有深厚的母语素养和传统文化积淀,并通过国际交流把中华民族最美好、最鲜亮的东西传递出去,在世界舞台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英语教学,李奕认为,当前最主要的是要提高英语的学习效率,使英语回归到语言工具的学科地位,让学生不至于学了十几年英语还张不开嘴、听不懂,甚至阅读起来也有困难。李奕表示,英语回归语言工具,将会在试卷命题和试卷结构中有初步体现。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