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热议北京高考改革:数学分值更应下调

2013年10月21日20: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欧兴荣)今日,媒体纷纷报道了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语文分值将上调英语下降,文理综合分值上调数学不变,此消息引发了网友强烈围观和讨论,赞同者多,反对声音也不少,有的说改革来得太晚了,也有担心英语地位下降会让中国变得封闭,更有不少网友表示,其实数学分值才更应下调。

  以下是部分网友言论摘录

  支持派:

  赖床的咪咪:支持!中国人对英语过分重视和对中文学习的忽视问题,早就该解决了!只是语文考试的模式有待商榷。

  duanyahui:好事!使孩子可以从无谓的机械学习中解脱出来,投身于自己的兴趣之中。并且英语是一个记忆性为主的学科,时间投入多了,不适合发散思维的培养。

  徐志超_cc:多好啊,国家终于开始注重国学了,早该这样了,只可惜我们没赶上好时候啊……

  还换唤环缓huhuan:改革方向是对的,英语应该参照雅思托福作为等级考试,强调实用,以后要用时大家会自学的;更重的是语文教育改革,看看民国小学生的作文令当今的大学生汗颜,反思近百年来,我们失去了多少优秀传统?

  啃石块儿的木头人:应该说是一种认识的进步,英语不应该成为决定命运中的重要一耙,它算是是一种额外的工具或能力,甚至爱好,相当于计算机知识的样子。都说英语是国际性语言,不学好没法混,但现在的大学生,都是被高考英语选拔上来的,真正英文沟通无障碍者几何?不如有需要者可以参加新东方之类的专业培训和自学成才。

  deng9:英语再牛需要的学生也不会超过10%,能有1%的学生用上英语就不错了,刚得诺贝尔奖的那个日本人就不会英语。日本人英语的确很差,不过日本人翻译的作品与学术论文之类的倒是很多就是了。英语跟中文一样,都只是获取知识的工具而已,翻译跟上的话,没必要学。

  Only佳仁Gain:看来语文老师的地位要从本质上超越英语老师了!

  反对派:

  我1994:语文倒是没必要那么重视,因为我们就是生活在汉语环境中,平时说的看的都是汉语,语文水平就是靠平时的积累。英语就不一样了,没有那个环境还不好好学,还要在学校里将英语弱化,这政策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喊着“救救汉语”的人实在是杞人忧天。

  陳樂韻1516704397:好在现在才改,不然我就被害惨,英语其实最容易学,多听多读多写多说多记五多就行,学好英文很重要,现在不是要向国际接轨吗?还有就算要改就改一下数学分数吧!数学在实际生活中应用到的不多,会基本的就可以了,应降低到30分左右,英文180,语文180,化学180。这就最完美!

  巧克力凉纸:拿英语开刀有什么用啊!英语地位难以撼动,这种狭隘的改革欠缺思考,教育改革不是利益争端,教育应该考虑的是提高教育质量,而不是一味打压和抑制,而应创新教育理念和方式。

  慎博明笃:我不支持这种改革,英语的重要性是多数工作后使用到英语人所了解和有亲身体会的,社会进步了这么多,看到的具体措施感觉上一种倒退。更好的改革可能是高考录取方式改革,按不同的学科要求,每门课有不同的比重,这样才能兼顾不一刀切。

  寒蝉之口:考试内容改的路数不算错,但降低分值大错!

  中立派:

  一个人独自行在路上:“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学生可参加多次,取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这样的话,校外的办学机会又有发财契机哦。

  诗子好好学习_努力爱你:数学为什么不降分……学那么多也没什么用好吧。

  行走的风景001:虽然我的数学很好,但是真心感觉没用。方程,椭圆,双曲线,微积分这些真心不知道干嘛的。

  Morning2m:说真的为什么没有人拿数学开刀?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再怎么也比所谓高等数学有用吧!为什么总有人想降低英语存在感,高等数学才是没用的好吗?高中取消数学这门科目吧!那简直喜大普奔!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