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体宿舍楼内频现吆喝声 烤冷面烤鸡架盒饭啥都有【2】

2013年09月27日10:04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体宿舍楼内频现吆喝声 烤冷面烤鸡架盒饭啥都有

  “一盒盒饭学生提成一元”

  类似的叫卖在其他寝室楼也有,而且中午多过晚上。“卖盒饭的人现在越来越多,品种也越来越多。”王强告诉记者,现在宿舍游走叫卖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吆喝声也越来越大。”王强说。

  记者从一位知情的同学处了解到:“其实这些卖盒饭的都是学生,只不过是受校外老板的雇用,我的一个同学就干过。”据介绍,体育学院外有很多小餐馆,甚至有的还无照经营,苦于学校不让进,他们就让学生帮他们卖。

  “一盒盒饭会给学生提成一元钱。”这位同学说,受雇的同学也是出于勤工俭学的目的。

  “大学生寝室楼内还有卖盒饭的,搞的像菜市场一样!是学校公寓管理制度不严,还是其他原因?我们大学生的饮食是否有保障?求改善。”这句话是昨天沈阳体育学院一名学生给沈阳晚报、沈阳网官方微博的留言。

  很多同学认为,这样的游走叫卖实在与大学的文化氛围不符;此外,这些盒饭、烤冷面来历不清,一旦吃出问题,连人都找不到。王强说,希望学校方面能对这样的“游走商人”进行整治,维持寝室秩序并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其次,希望学校多给勤工俭学的同学准备一些岗位。(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柳云松 摄影记者 王伊西)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