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王菲成长轨迹:放弃厦大生物系录取 拜师香港“音乐教父”【2】

2013年09月23日07: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菲曾就读于北京地坛小学和北京市东直门中学,自幼就拥有超强的音乐天赋,但曾是煤矿文工团女高音的母亲夏桂影一开始却并不同意王菲走上音乐路。王菲在参加《杨澜访谈录》时曾提到,当时母亲不许自己参加任何表演,但这并不妨碍自己喜欢唱歌。

王菲喜欢小学里的课程,喜欢小学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和体育活动。因为她出色的歌喉,被选为班上的文艺委员,每逢节假日,她便在老师的领导下,引领着一帮同学排节目。小学的课程毕竟简单,王菲又有天生的文艺天赋,她的语文成绩在班上出类拔萃,算术也相当优秀,因此,她成了班上最优秀的学生。每个期末的家长会,总是最能让妈妈风光的日子。

  她确实没有像其他同学那般刻苦认真,将大量的时间用在课业上。一方面,她有着太多的业余活动,比如排演节目,比如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另一方面,她越来越痴迷于神游,往往遇到不喜欢的老师讲课,她的神志,便开始游离自己的躯体。
(责编:教育实习生、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