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男童自动扶梯摔倒前臂骨折、肌腱断裂

2013年09月16日07: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男童自动扶梯摔倒前臂骨折、肌腱断裂

  男童自动扶梯摔倒被夹住手臂

  3岁小朋友左前臂骨折、肌腱断裂,消防人员拆了扶手才将他救出

手扶电梯夹住手臂,消防正在救援。

  前晚8时左右,一名3岁男童被镇江某大型商场的手扶电梯夹住手臂,紧急时刻男孩母亲按下电梯按钮。镇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历经2个小时的艰苦破拆救援,成功将男孩解救后送医治疗。经医院检查,男孩的左前臂骨折、肌腱断裂,相关手术直至昨天凌晨。目前,男孩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昨天下午,在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男孩正在接受医生的进一步治疗,其父母和奶奶都在医院里陪着男孩。男孩的父亲韩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8点左右,夫妇二人带着小孩在该商场内吃完晚饭后准备回家,在商场2号门乘自动扶梯下楼时,男孩不慎摔倒,左手前臂被电梯夹住,男孩家人随即报警求救。

  “当时我在最后,距离他们四五级电梯,孩子和他妈妈在前面。”韩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母子两人已经快接近一楼地面了,孩子突然摔倒并被电梯咬住了手臂。见孩子手臂被卷入电梯后,孩子的母亲随即在扶梯的末端找到了一个按钮,当即按了下去,滚动的扶梯停住了,孩子手臂被咬在电梯内一动也不能动。

  记者从救援官兵处获悉,孩子的小臂被卡的机械部位,是扶梯底部连接扶梯扶手的一个小夹缝。官兵们先使用撬棒破拆,但由于夹缝太小,扶梯底部与整座扶梯连接一体,撬棒无法将扶梯底部完全撬起。接着,消防官兵用金属切割机把扶梯底部与扶梯扶手处切割出一个口子。此后再对扶梯扶手进行拆卸,最终将孩子救出!在切割时,战士们用衣服护住孩子,防止切割时产生的高温火花伤到孩子。

  整个救援历经了近2个小时。当小孩成功获救时,现场响起一片掌声。随后,男孩被镇江120救护车送到镇江市一院手术治疗,到昨天凌晨2点左右才结束手术。韩先生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商场方已经派人专程陪护孩子到医院接受治疗,并先行垫付了部分医药费。通讯员 肖胡 应瑜 记者 万凌云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