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考研政治大纲总体变化小 重点围绕十八大

2013年09月13日16: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上午,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发布。下午,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文都考研的蒋中挺老师解析政治考试大纲。蒋中挺认为,今年政治大纲的总体变化不是太大,新增的知识点绝大多数都围绕十八大。

蒋中挺表示,今年涉及到的考点变化达到53个,其中新增的考点只有18个,删除了7个考点,调整了28个考点,这些调整主要是合并考点和更换名称,因此变化不大。

蒋中挺认为,最应重视的是十八大的内容:“考研政治大纲变化最大的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近现代史纲,思想政治修养没有变化,马克思原理也基本上没有变化,新增的知识点绝大多数都是十八大新提出的观点。所以,政治考试大纲的变化,如果用一句话来说,紧紧围绕十八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