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高校创意“慢递”服务:新生定目标家长写期望

2013年09月13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高校创意“慢递”服务:新生定目标家长写期望

江西高校创意“慢递”服务:新生定目标家长写期望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迎新出新招,为新生家长办理一项特殊的“慢递”服务。 杨天宇 摄

  中新网赣州9月13日电 (姜涛 杨天宇)“儿子,希望你能学好自己的专业,多锻炼人际关系、沟通能力……”来自江西上饶的一位新生家长,在明信片写下了对儿子大学生活的期望,投进“时间邮箱”。近日,江西理工大学迎新出新招,为新生家长办理一项特殊的“慢递”服务。

  原来,该校“慢递”服务面向新生家长,管理人员是该校各新生班的班主任,收到家长的“慢递”后,他们将为其保管四年,即使班主任调任,将“慢递”接力传递下去,新生毕业后,明信片再交还给学生本人。

  在该校新生报道处,不少学生家长正在排队领取写有“梦开始的地方,从这里启航”的明信片。一张张卡片大小的明信片上面提示有“新生家长寄语”字样,家长在几名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填写对儿女的相关寄语或期望,同时,孩子则写下自己的大学目标与理想,并投入到旁边的红色“慢递邮箱”中。

  “我寄出自己当前的感想和对她的期望,希望她能朝着目标,激励自己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来自河南商丘的新生家长吴红星了解“慢递”后,笑着给女儿吴丹丹写下了自己的期望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该校新生辅导员王吉源表示,开展“慢递”服务的目的是让孩子在父母的“鼓励”下,设立一个目标,并设置一个完成期限,这样可以使学生更有斗志,“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提醒新生们回忆下此时的目标是否完成。”

  新生杨卓琳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写下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梦想,“学校真的很贴心,看到父母对我的期望和鼓励,看着自己写下的目标,我想对爸妈说,你们的女儿长大了,这些目标我会努力完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