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藤县设立新教学点 37名学生不再涉水上学

2013年09月11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藤县设立新教学点 37名学生不再涉水上学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梧州市藤县县委宣传部官员11日向记者介绍,近日被媒体曝光的辖区古龙镇陈平村那龙自然村家长带学生涉水上学事件,当地政府就地设立新教学点,37名学生不再涉水上学。

  据藤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位源介绍,媒体曝光家长带学生涉水上学事件后,藤县政府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9月8日是星期日,学校已放假,学生不用上学,家长带领小孩涉水而过的行为属家长的私下行为。

  他说,那龙自然村共有15名五、六年级小学生需要经过长陈桥到陈平小学校部上学,有22名中、低年级学生要到陈平小学陈山分校就读。因近期受“尤特”等台风影响,库区周边遭遇连续降雨,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导致长陈桥被水淹没。从9月份起,水库已尽最大能力进行放水,但目前桥面还有50厘米深水。

  对于此前媒体曝光部分学生撑竹排上学问题,陈平小学校部教师韦超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走路上学需要走4公里的路程才到学校,而撑竹排上学只需几分钟就到校了,学生贪方便就撑竹排上学啊。他还说,之前被媒体曝光的,有些不是事实。

  那龙自然村村民覃永远告诉记者,自8月下旬开始,因连续下10多天大雨,长陈桥被水淹没,影响学生上学,也影响村民出行。目前,政府建新教学点,学生不需撑竹排或淌水过桥上学了,但村民图方便,还是撑竹排过河耕地。

  “9月6日,陈平小学宣布对那龙自然村到陈平小学就读的15名五、六年级学生停课1周的决定,并于9月8日印发停课通知给学生和家长,但9月9日仍有部分家长送学生上学。在放晚学时,出于安全考虑,陈平小学派出邓金华副校长在长陈大桥处劝阻学生,要求等候家长(成人)来接送过桥。当时,有学生的亲属不听劝阻,强行要求全部学生自行过桥。”

  9月8日,经各方协调,藤县教育部门在陈平那龙自然村设立了临时教学点,解决了那龙自然村需到陈山分校上学的22名中、低年级学生上学问题,9月9日,那龙教学点正常上课。

  为了让学生尽快恢复上学,9月10日,陈平小学决定把15名五、六年级学生暂时安排在那龙教学点上课。

  现在那龙教学点已配备了3名教师,一共有37名那龙自然村学生就读。目前,该教学点教学秩序一切正常,那龙自然村再无学生需涉水或撑竹排上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