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文体明星

人民网2013年教师节特别策划——“老师,我想对您说”

航天员聂海胜致敬教师节

2013年09月09日12:3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航天员聂海胜

1、 您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谁?

我一生最难忘的老师是一位苦口婆心地把我从庄稼地劝回课堂的中学校长——杜本武老师

2、 他对您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我15岁那年,父亲因胃出血抢救无效去逝,留下瘦弱的母亲带着我们几个未成年的孩子,我又是家中的长子,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我考虑再三决定缀学务农,帮助母亲一起养家糊口,那时,杜老师不忍心因我失学而荒废学业,影响我以后的成长,他连续好几个晚上都到我家做我母亲的思想工作,给我讲:“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哲理。正是由杜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母亲最终决定,她再苦再累也要让我回到学校,完成学业,从此改变我以后的人生轨迹,也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

3、 您现在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2012年,我敬爱的杜本武老师因病去逝。值此教师节之际,我眼含热泪,无比怀念恩师——杜本武!

真想对他老人家说:“学生用一辈子对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追求报答您的教导之恩!谢谢杜老师!谢谢所有的老师!”

聂海胜:神舟六号、十号航天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