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少女脑部患肿瘤不能上课 病房里坚持自学

2013年09月09日14:24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少女脑部患肿瘤不能上课 病房里坚持自学

魏文艳坚持自学新课程

  9月7日上午,兰大二院康泰分院神经内科一间病房里,15岁的魏文艳正躺在病床上低声朗诵课文。开学已经一周了,患有脑部肿瘤的她却不能到校上课。为不落下功课,她坚持在病房里自学新课程,这一幕感动了病友和医护人员。

  (记者彭维国文/图) 记者看到,魏文艳的病床上放着一大摞书。她说,这些书是新学期的课本,上周开学时班主任麦老师和同学们特意送过来的。“孩子的磨难怎么这么多?”看着乖巧的女儿,父亲魏旭东伤感地对记者说,这已经是孩子第二次住院了。

  魏旭东是榆中县园子乡大岘村人。他说,2011年,女儿魏文艳患脑部肿瘤在兰州做了手术,后来为治病方便,她从老家转入兰州37中学,成绩名列前茅。今年7月10日,女儿感到手麻腿麻,他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发现其脑部又发病了,之后就一直住院。目前,女儿基本上不能动,上厕所都要人扶。

  “幸亏遇到了许多好心人。”魏旭东说起女儿的遭遇,不由得泪流满面。8月23日,学校报名,女儿非常着急。老师知道后,带着同学们来看望她,并送来了课本。女儿怕功课落下,在病房里一直捧着书看。“我怕娃把眼睛看坏了,就不让她看,但怎么也劝不住。”

  领导到医院带来5000元慰问金,鼓励她好好治病,争取早日回到课堂。

  说起孩子的医药费,魏旭东一脸愁容。2011年,家里给魏文艳治病花去了16万多元,不久,魏旭东的父亲又患病住院,花了5万多元。为了给女儿治病,魏旭东和妻子在兰州打工,家里的庄稼由年迈的父母耕作,一年下来,除去各种花销和女儿的治疗费,再加上还债,日子过得非常紧巴。“前年的债还没有还清,今年又有了新账。”魏旭东叹道,现在女儿住院已经花去2万多元,这全是借贷的,但无论如何,他都会想办法给孩子治病。(记者彭维国)

(来源:兰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