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兰州检查中小学教辅教材 严禁进入学校推销征订

2013年09月09日11:19    来源: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检查中小学教辅教材 严禁进入学校推销征订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加强2013年秋季中小学教辅出版发行管理的通知》,开学伊始,兰州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教材教辅书籍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查盗版书籍,防止各类侵权盗版非法教材教辅资料流入校园,为学生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兰州市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及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严查禁止出版单位违法违规采取高定价低折扣形式推销教辅教材的现象;严厉整治承印盗版材料的印刷企业,深入查堵盗版教辅材料的行为。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查处一批非法出版、印刷、发行盗版教辅材料的案件,有效遏制盗版教辅材料征订发行过程中滋生的贪污受贿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秩序,形成一个良好的教辅材料使用环境。

  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出版单位,必须符合规定的业务范围,具备资质。严禁任何形式的买卖书号、刊号、版号和一号多用等违法行为。任何部门、单位、个人未经批准一律不得从事中小学教辅材料发行活动。从事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业务要依法规范进行,严禁出版发行单位派员进入学校、班级向老师、中小学和家长推荐、征订、搭售教辅材料;对销售的不合格中小学教辅材料要全部召回销毁,严禁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新华书店、图书批发市场、书店等出版物市场,特别严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摊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国家价格政策和有关管理规定,以高定价低回扣手段牟取非法利益的现象。同时将把违规出版印刷发行中小学教辅材料、非法牟利、坑害群众的问题作为打击重点。对涉案金额较大、问题严重、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案件,坚决予以铲除,该吊销的吊销,该取缔的取缔,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兰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