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穿衣学老板赢印象分 或助职场升迁

2013年09月09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衣学老板赢印象分 或助职场升迁

  想获得职场升迁,拼业绩并非唯一手段。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在着装风格上尽量模仿你的老板可以让你赢得更多印象分,有助职场升迁。

  英国老牌零售商德本汉姆百货公司调查2000人,其中包括一般职员和经理级管理人员,了解他们对职场着装、好感度等问题的看法。

  结果显示,68%受访经理对与自己着装类似的下属有更高辨识率,并承认对这些下属的印象分更高;61%调查对象认为,与同事们穿着类似可以带来更好的团队精神,提升创造力。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心理学家奥利弗·詹姆斯的话报道,调查结果“并不意外”,因为“‘变色龙主义’策略的证据比比皆是”。所谓“变色龙主义”,大意是指模仿共事者的行为和外表。这可以让对方对你产生更加积极的看法。

  谈及职场着装的学问,赫特福德郡大学心理学家卡伦·派因说:“对刚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言,老话‘为你想要的工作而穿着,而不是你现在做的工作而穿着’现在仍然有益。”“着装相同带来的强化效应可以翻倍,”她说,“人们倾向于对与自己相似的人给予更多关注,因为不同有时会让人感觉受到威胁。当大家穿着类似时,人们会感觉更安全。”

  “老板通常喜欢任命和提拔与自己相似的下属。董事会的声望在于他们选出的成员‘如同一个人’。服装可以快速表达‘我是谁以及我像谁’,研究显示,它们还能改变穿着者的性格。”

  “穿着上学老板或许能帮你显现出领导行为,还可能影响其他人的潜意识,认为你是管理人才。可以说,像上司那样着装,是获得关注和认可的聪明办法。”她说。(乔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