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一高中学生因没按规范铺床叠被 被子被扔地上

2013年09月09日10: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一高中学生因没按规范铺床叠被 被子被扔地上

  通过虚掩的宿舍门,可以看到有的学生的被子揉成一团扔在地上。李亮 冶钰榕 摄影报道

  “孩子可委屈了,偷偷给我打电话诉苦。”9月6日,银川市的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孩子在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住校,这几天中午回到宿舍发现,自己和一些同学的被子总被扔在地上,孩子们觉得很委屈。

  “难道就因为孩子没有铺学校统一的被褥吗?”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学期孩子们使用的是学校统一购买的被褥,没几天孩子就打来电话说身上起了疙瘩发痒,他觉得要么是孩子体质问题,要么就是被褥质量不好。于是,他让孩子先铺上从家里带过去的被褥,谁知竟遇上了这种事。

  事情确如张先生讲的这样吗?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因为还没到放学时间,几栋宿舍楼显得十分安静,偶尔有楼管和工作人员出入。记者进入女生宿舍楼,此时楼道内的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在三楼、四楼、五楼,记者透过虚掩的宿舍门,看到有的学生的被子揉成一团扔在地上。记者下楼后向宿舍楼看门人打听才知道,这是检查时发现有学生的被褥叠放得不符合规范,于是被工作人员扔在了地上。记者在学校操场上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一名住校的初二女生告诉记者,确有同学的被子被扔下来,那是因为没有把被子统一靠墙摆放,扔被子只是这学期才出现的情况。

  据了解,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共有3600多名学生,其中住宿生2000多名。记者向该校校长王波了解情况时,其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随后,王校长叫来负责宿舍管理的薛老师,薛老师说确有此事。他解释,学校宿舍按照军事化标准管理,比较严格,扔被子可能是因为学生没有按管理规范铺床叠被。他发现这种情况后,已告知检查宿舍的工作人员,让今后注意工作方法。王校长表示,会立即督促相关人员向学生赔礼道歉,今后会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学校也会对宿舍管理人员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记者 李亮 实习生 冶钰榕)

(来源:宁夏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