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将发力“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

2013年09月09日10: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现在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四个字——‘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这是当前很紧迫的一项任务。”针对当前幼儿教师缺乏的问题,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

据了解,2012年,教育部联合财政部实施了“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也就是招募优秀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和非在编幼儿园、小学教师担任志愿者,到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巡回支教两年。

但许涛认为,“这不是长远的办法。对此,教育部高度重视,正在和相关部门策划,怎么样尽快地培养幼儿园教师。我们会在明年推出一个大的项目,大规模培养幼儿园教师,以定向培养的形式,保证毕业生能够从事幼儿教育,甚至到农村当幼儿教师。”

另外,他认为,还要提高目前在职幼儿园老师的能力素质。“三年以来,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实施‘幼师国培计划’,对全国的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争取明年对全国所有的幼儿园教师全部轮训一遍。”许涛介绍道。“还有一个问题很重要,就是提高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