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庆祝教师节时不要太看重形式

2013年09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我们提出俭朴,就是在庆祝教师节的时候不要太看重形式,力求避免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中心和重点放在每位教师身上。”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

许涛表示,每年的9月10号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我们教师的节日,特别是今年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我们特别希望隆重地庆祝,给广大教师献上一份厚礼。这个隆重不是形式,而是内容。我们特别期待在今年教师节前夕,各级党委政府能够多为我们教师做实事,做好事,解决教师的困难。

据许涛介绍,各级党委政府为广大教师做了很多实事,在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方面、解决教师实际困难方面,做了大量的事情。从教育部来说,最近会同财政部做了一件事情,根据中央1号文件的要求,采取中央奖补的方式,对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村小和村教学点工作的老师给予生活补助。这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做的又一件大实事。他说,“我觉得这项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撬动各级政府加大对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投入,切实提高他们的地位和待遇,让老师们静下心来教书育人。” 

(责编:王玉雪(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