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哈佛4成新生坦承作过弊 10%新生在考试中作弊

2013年09月09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佛4成新生坦承作过弊 10%新生在考试中作弊

进入哈佛几乎就是未来成功的保证。

哈佛被揭学生集体作弊。图为该校学生在上课。

哈佛被质疑录取学生更重金钱。

  另有10%新生承认考试中作弊

  俗话说“作弊者永远不会赢。”但他们却进了汇集全美精英的哈佛大学。据哈佛大学学生报《哈佛深红报》 调查显示,该校今秋新生约半数曾在考试、家庭作业或读书报告中作弊。

  据美国媒体报道,哈佛大学学生报《哈佛深红报》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该校今秋新生约半数曾在考试、家庭作业或读书报告中作弊。

  10%新生在考试中作弊

  俗话说“作弊者永远不会赢。”但他们却进了汇集全美精英的哈佛大学。据该校学生报《哈佛深红报》调查,本学期的新生中有42%的人坦承自己曾在过去的家庭作业或其他事务中有过作弊行为,另有10%承认在考试中作过弊。

  这所全美顶尖大学如今仍在为2012年的作弊丑闻洗刷名声,涉及该事件的数十位学生,在“国会入门”课程中交换和抄袭考试答案,致使约70名学生被开除。部分作弊学生声称,他们只是在考试时“合作”,并发誓要控告该校。调查若果真能反映现实,意味着前述丑闻有可能在哈佛重演。

  这项以1300名学生为对象的调查指出,42%受访者承认做家庭作业时曾作弊,17%称做家庭作业曾走捷径。调查还发现,该校运动员作弊比书虫多,男比女多。整体来说,每十名新生就有一人曾考试作弊。

  该调查得出多项与作弊行为相关的结果,比如:体育生比以普通身份入学的学员更可能有作弊行为;男性学员在考试中作弊的可能比女性学员高出2倍;在承认作弊事实方面,男性要比女性勇敢1.5倍。

  与今年春季离校的毕业生相比,此次勇于承认个人作弊经历的学生人数见长。在相似的调查中,仅有7%的2013届毕业生承认在毕业前有过作弊行为,包括考试和课后任务,同时仅有32%承认就读于哈佛期间曾在家庭作业或学校课题上作弊。

  毕业前仍有机会改过

  《哈佛深红报》社长山缪斯说,想到走在新生大楼的每十人就有一人考试曾作弊,令他大感惊讶。但他强调,这些新生仍有机会“改过”,他说,哈佛最近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坦承曾作弊的比率要低得多。

  不过,该调查仍披露了一些好消息,“被询及学业、课外活动、校队运动、有薪工作及社交生活孰重孰轻,84%受访者将学业列为首位”。

  此外,该调查发现,36%受访者打算每周读书20至29小时,26%预期每周读书30至39小时,只有4%打算每周读书50小时以上。

  专家指出,哈佛学生作弊的比率和全美校园的作弊比率一致。不过,罗格斯大学全球管理和企业教授、国际学业诚信中心创始人麦凯毕说:“进入哈佛几乎就是未来成功的保证,因此‘进哈佛’就变得很重要。”

  显然,《哈佛深红报》的调查是仰赖受访者自己决定是否据实回答。罗格斯大学国际学业诚信中心主任德蕾莎·费希曼说:“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作弊的学生很可能会被问及‘曾否作弊’时撒谎。”(宗禾)

  除了作弊丑闻外,哈佛大学近年屡爆性侵丑闻,令学生人人自危。校方最近更披露,去年通报的强奸案数字,较前年飙升近一倍,且受害人大多在校园内遭施暴,情况令人发指。有女学生指数字或只属冰山一角,也有学生批评校方仅做门面工夫,但遏止不力。

  哈佛大学早前公布,该校前年有十二宗上报的强奸案,去年则急升近一倍至二十三宗,事发地点更全部位处校园内。该校二年级女生琼斯形容情况非常严重,感到十分恐怖。学生亨德森则称,虽然校方有防范、处理性侵案的措施,但明显存有漏洞。

  面对学校性侵案不断的阴霾,有学生称已曝光的性侵案或为冰山一角,担忧自身安全。哈佛校警表示,大部分强奸案实是熟人所为,希望更多受害人愿意挺身而出。 (宗禾)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