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天津师范大学老年心理研究所教授 张晓华

2013年09月08日16:29        手机看新闻

张晓华 天津师范大学老年心理研究所教授

我觉得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应该是一种经历,它并不是具体的一个人,在这种经历中,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是你最好的老师。比如说,当你幼儿园的时候,你遇到了一个对你很好的幼儿园老师,你当时认为这个幼儿园老师对你是最好最好的,随着你的成长,你越来越了解社会,在你经历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源于每个人和每件事共同给你的。

教师心语:我觉得每过一个教师节,我的教龄就增长一岁,就和自己的年龄增长一样。年龄增长总是有很多遗憾,教龄增长也有很多的遗憾,我觉得自己所学的和所掌握的是越来越少,因为我的学生渴望的是越来越多,这是一个相对的过程。我觉得老教师能够给学生的是越来越少,现在的学生是越来越可爱,他的求知欲是很旺盛的;现在的知识更新换代很快,老教师由于他自己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在改变,同时知识面不能像年轻人越积越多。我总希望自己能给学生越来越多,希望自己比学生强,实际上我们现在从学生身上就也学到不少。

最想对学生说:希望学生能能够越来越快地去适应这个社会,能够全面发展,从你的知识技能到心理素质,全面地成熟,适应社会的发展。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