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老师教授

介休职业中学老师任道远:作为老师任重道远

2013年09月08日20:38        手机看新闻

任道远 介休职业中学 土木工程专业老师

在上学期间有很多老师都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最感激的是我高中的班主任也是化学老师的王建俊老师,他屡次评为优秀教师,而且对同学很有耐心,我那时 经常问他一些问题,即使之后觉得这个问题挺简单的,但是他也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解答。

我当时候读的初中算是管的比较严格的,老师布置得作业也很多,但是上了高中之后, 学习氛围变化很大,不像初中那样老师一直管的很严,每天作业也不是很多,所以我和 我的几个哥们(都是一个初中的),我们就都比较散漫,突然一下没人催着学习的感觉, 所以学习态度大不如前,甚至天天都玩,几乎不学。多亏了王老师,在他的教导和监督 下,我和那几个哥们才开始意识到我们犯了多大的错误,我们才开始重新回到正轨上。 如果没有他,或许在高中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迷失了,根本不会有现在的自己,我们几 个哥们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都挺感激他的。他对我的影响挺久远的,因为有了那次 的教训,所以在上了大学之后,我并没有完全的放松自己,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教师心语:我是在去年九月份开始当上老师之后,现在觉得老师是一个责任很大的职业,有时候或许在不经意间就会影响别人的一生。

最想对学生说:不要重复老师曾经犯过的错,人活着至少要问心无愧!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