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老师教授

合肥市南门小学老师赵健:我的老师是我的榜样

2013年09月08日20:07        手机看新闻

赵健 安徽省合肥市南门小学音乐老师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位老师是我的高中音乐老师余明明。她对我未来的道路有十分深远的影响。

高三后,我一心想学音乐,在家里人全部反对的情况下,我的老师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她告诉我应该坚持自己的理想。也是她让我有勇气去追逐自己喜爱的事物。在艺考前,我偷瞒着家里人准备去蚌埠考试,当时还从我哥那里借了5毛钱做报名费,只身一人去参加了音乐考试的初试。不久之后,学校那边来了消息,说初试通过了。我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余老师,她听完之后也特别激动!后来余老师为了支持我,特地和我一起从合肥到蚌埠,去了我的复试现场,当场为我钢琴伴奏。我想,现在很少有老师真的能像她一样,把学生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我很感激当年她为我做的一切!

最想说的话:余老师,如今我和您成为了同行,这么多年来,您一直是我事业路上的榜样。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有机会我一定去看望您!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