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冯同学

2013年09月08日21:28        手机看新闻

冯同学 ,青岛农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大三学生

隔多年,我还是常常想起我的初中班主任王清娟老师,我想除了我的母亲,这辈子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她,关于她曾经那些温暖的回忆画面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们的学校地理位置较偏,因管理严格而闻名,多半都是住校生,因此作为班主任的王老师便以校为家。那时候我就已经十分崇拜她了,在我心里,王老师是全能的,不仅语文,所有科目她都很精通。

更多的时候,老师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母亲,那时我的性格孤僻内向,老师常常告诉我走路要挺直腰杆,不要低着头,这成为我学会自信的第一步。那些年我几乎都是在老师的赞许下成长的,老师的关爱有着最神奇的力量,我最讨厌的作文可以拿到满分,拖后腿的英语居然成了后来的优势,还有数学、物理……那些年,我开始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母亲常对我说:“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这位老师,没有她就没有你的今天。”

那些年因为她的爱,让记忆温润而丰满,语文课成为是我喜欢的课程,总是不舍得错过一分一秒,上课铃一响,我和小伙伴们纷纷涌向教室。有一次因为跑得太急,我被小伙伴的鞋带绊倒了,整个人脸先着了地,爬起来我忍着疼进了教室了。我耸拉着头坐在椅子上的状态立刻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她交代同学们先朗读课文,立刻给我处理伤口。看着她那焦急的样子,我的眼泪蓦地涌了出来,她还以为弄疼了我,赶紧安慰我说:“忍一忍,一会就好了,傻孩子,放心吧,处理及时,肯定不会留下疤的!”她的笑容温暖又贴心。

最想说的话: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谢谢给予我们家人一样的爱护还有让我变得积极乐观的老师,希望我的王老师能够健康平安幸福,青春永驻!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