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刘翩翩:老师的肯定是最大的鼓励

2013年09月08日21:05        手机看新闻

刘翩翩 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

很多老师都对我很好,如果说最难忘,那就我的初中语文老师刘老师吧,她是教我时间最长的老师。小学教我语文两年,我升初中那年她同时调到了我们中学教语文,带我的班级,所以很有缘份。

应该说,她是最早对我的个人特质进行肯定的老师。我小时候成绩很好,很多老师会夸我,但只是说成绩好之类的,可是刘老师她说我善于积累,文章写的特别好,我才初步确认自己在语文方面是有能力的。后来初中继续由她带,她又曾肯定过我,说不仅在这个小学校,在她教过的所有学生中我都是出类拔萃的一个,一下子就给我闭塞的心一种强大的鼓励。

她做教育很用心,不仅上课不拘一格,常拿各种材料给我们看,还很真诚地对每一个学生,比如她让我们写公共日记,全班分为8个小组,每组一本,小组成员轮流写,一人一天,大家有烦恼有意见有趣的事都可以写进里面,或纯粹练笔。给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创造了很好的氛围。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乡镇中学,很小,什么资源都没有。刘老师搞教育有创意,又勤奋,在闭塞的小学校里真是太难得了。我觉得她不比后来我去省重点高中上学的老师们能力差。

最想说的话:刘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这么优秀,生活一定有无限的可能。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