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张晶晶:老师犯错给学生鞠躬道歉

2013年09月08日20:48        手机看新闻

张晶晶  中国农业大学传播系,大三学生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是我初中时候的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他教我们的时候是刚从师范学校毕业不久,他在讲课时总是用他自己的例子给我们言传身教,虽然别人认为他年轻气盛,但是我们都很喜欢他。

我那会刚上初中的时候,成绩不是很好,我一直很努力的学,尽管成绩有所提高,但是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是他看到了我的进步,所以开始鼓励我,并且帮我分析我存在的问题。而且他也很重视我,把我的座位调到了前面,而且我们一次运动会他还帮我报了200米短跑和1500米长跑,他经常找我谈话,鼓励我上课多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一开始我就是不太敢回答问题,在他的鼓励下,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敢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初二的时候,因为课程难度有些增加,我的成绩开始下滑,但是他没有批评我,而是告诉我要找对学习方法,不要死板地学,他还鼓励我参加演讲比赛,在家长会时让我代表 学生发言,而且教导我们多看书,所以在他的影响下,我初中看了很多国内外经典名著。不仅如此,他也在教我们做人方面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有一次他在课堂上打了我们班一个同学,然后我们班别的同学站起来和他说,老师,您这样是不对的,不给学生留面子,没想到老师竟然向我们鞠躬道歉。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他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最想说的话:老师,其实我很想去看您,但是因为时间原因,而且我也觉得我现在并没有达到您对我的期望,等我将来有出息了一定去看您。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