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大连财经学院学生任碧怡:老师的乐观让我奋起

2013年09月08日20:42        手机看新闻

任碧怡 高中毕业于山西省平遥中学,现被大连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录取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初中时候的班主任,他个子不是很高,他常常拿他的身高开玩笑,是一个很开朗对 同学也很好的老师。我们初三分班,我被分到了他们班上,刚开始见他觉得他是一个很 可爱的老师,虽然他形象没有别的老师那么好,但是他总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总 能让大家刮目相看。初三面临着中考升学,学习压力特别大,他经常开导我们。虽然他 也很看重考试成绩,但是当我们考不好的时候,他不会一味的训斥我们,他总是很耐心 地帮我们一起找自己出错的原因,而且为我们制定适合自己的考试目标。

记得有一次物理课老师让我们做作业,我出现了一点状况,写作业的时候一连换了好几次笔都是坏的,物理老师以为我玩笔,教室当场就骂我,弄得我很尴尬也很委屈。下 课后他找班主任告状,班主任找我时,他不是像物理老师那样训斥我,批评我,他没有 先入为主地认为我在玩,他认真问了我原因,知道不是我做错之后安慰了我,而且让我 理解物理老师,知道老师那也是为我好,而且不让我因此而分心。

他是农村出身,刚工作的时候是在农村当老师,一步一步当上了校长,之后由于工作突 出调到了城里,他的那种奋斗的精神一直鼓励着我们班的同学。他说,他觉得自己最幸 福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有这么一群积极向上的学生,以及自己优秀的孩子,或许,在他眼 里,我们也便是他的孩子吧。他的耐心热情一直激励着我们,我们班在中考的时候也没 有辜负他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了他。

最想说的话: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您对我的教导,您的乐观一直影响着我,哪怕我在低谷颓废最终也会因您的乐观而奋起。我始终相信,别人可以做到的我能做的更好。我们班永远是一个集体,永远不会散!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