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淮北师范大学毕业生杨蓉:站上讲台才懂得何为师者

2013年09月08日19:57        手机看新闻

王彩云 淮北师范大学毕业生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初中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王桂岑老师,课下她和蔼可亲,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问。课堂上的教学却严谨认真,她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王老师总是能寓教于乐,课上我们通过辩论,演讲等多种方式来学习新知识,在玩中学,也在学习中得到乐趣,因而她的课堂总是有序而不失活泼。

王老师教会了我许多语文学习的方法,印象最深刻也是让我受益至今的是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多读书,并且在读书的过程中用专门的本子优美文句,名家名段等,这个然后经常翻阅浏览。这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成为一个良好的习惯,使我积累了大量的语文知识,读书也因此成为我的一个极大的爱好,并且足够我受益终生。在老师的影响下,我对语文,对文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也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我成为一名语文教师的信念。高考时我选择了填报师范类专业,也在毕业后真正的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最想对老师说:老师,千言万语最后只能说一声谢谢您,也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实习教师心语:2012年9月我参加了学校的实习,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了讲台上,当自己真正的成为老师我才能深刻的体会到“教师”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教书育人”不只要教好书,更重要的还是要教会学生怎样为人。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