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河北大学毕业生王彩云:老师是贵人

2013年09月08日19:54        手机看新闻

王彩云  河北大学毕业生

其实求学的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老师,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总能或多或少给我留下一些记忆。而我也一直认为我是特别幸运的人,总是会在求学的不同阶段碰到对我有很大帮助的“贵人”老师。说到“贵人”老师,就不能不提到我高中的英语老师——刘爱国老师。

说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一点都不夸大其词。在我求学路上具有转折意义的选择上,他都给了我很大的指导。2008年我高考落榜,当时我的父母、亲人、同学还有其他的老师都一边倒的不同意我去复读,他们的理由让我觉得坚定的不可抗拒:他们说我高中几年已经拼尽了全力,没有什么进步的空间了,复读也只是浪费时间。当时刘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态度异常坚定的对我说:“彩云,你听我的,你复读一年,好好调整心态,明年一定能过一本线。你父母还有其他人不同意你复读,是他们不知道你的潜力,我了解你,我知道你的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如果你听我的想去复读,我可以去做你父母的工作。至于其他的,你根本不要去考虑。”就这样,刘老师成了我去复读的主心骨,也是因为有他的支持和肯定,我才敢违拗家人的意思坚持去复读。也是因为我去复读了,才有了接下来的故事。2009年,我考上了河北大学,如果当初没有那份坚持,我也没法想象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

最想说的话:老师,谢谢您在我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做我最坚强的后盾,谢谢您对我的教育,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挂念。您的教龄比我的岁数都大,虽然您总是觉得现在不比年轻时精力差,但是看看您白了大半的头发,我们知道您老了,该歇歇了,您不该还继续带好几个班了。老师,以前高中的时候您不让我们女生留长头发,说会分散学习的精力。现在我是长头发了,您还没见过我长头发的样子,这个教师节,我一定回去看您,一定陪您过一个只属于您自己的节日。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