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在校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赵重睿:老师教导做人第一位

2013年09月08日19:40        手机看新闻

赵重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国际新闻实验班本科二年级学生

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小学六年级的小学语文老师,那时也是我的班主任。这是可塑性最强的阶段,而这个老师塑造了我,知识是其次,是我怎样做人,要诚信、而且得严谨认真。虽然很凶悍,但是十分感谢她。

我小学前三年的时候学习成绩也算好,但是老师从来不重视我,因为我们小学算贵族学校,有钱人比较多。后来,这个老师来当我们的班主任,把学生的人品和学习放在第一位进行培养,之后我就第一次当上了中队长,后来还当上了班长。也因此,我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像是主持升旗仪式等等。虽然说她严厉,但是你知道她都是为你好。你永远都能记得当初改变你的那个人,带领你发现自我、挖掘潜能。我当然希望老师都像朋友一样,但是说实话,小学老师不可能像中学老师那样如朋友一样毕竟有些不太现实。而且有一次她让我很感动,给每个同学改作文都一遍又一遍,改了十几遍,大家还埋怨她。后来发现她心脏特别不好,还在吃药觉得她特别辛苦。

最想说的话:两个内容,第一就是想感谢她;第二就是告诉她我现在的情况,小成就啥的。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