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拼接错误引起网友热议 大黄鸭“重塑”嘴形(图)

2013年09月08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拼接错误引起网友热议 大黄鸭“重塑”嘴形(图)

  大黄鸭首秀有些蔫(左),昨日恢复精神。记者王海欣摄北京园博会供图

  大黄鸭6日亮相园博园嘴巴耷拉,精神萎靡不振,引起网友热议。昨天,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黄鸭状态不好是因制作单位将大黄鸭的嘴部拼布接错所致,当晚制作方已连夜重新拼制并更换了鸭嘴。

  大黄鸭嘴巴已连夜更换

  前天,大黄鸭首秀园博园,它脑袋耷拉,嘴巴皱巴巴还下垂。与在香港等地展出时抬头微笑的模样相比,园博园的大黄鸭显得很不精神。细心网友发现,此前各地展出的大黄鸭是阔嘴,而园博园的大黄鸭却是尖尖嘴,且嘴巴朝下,有点像鸡的嘴。

  对此,昨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介绍,整只大黄鸭由200多片拼布拼接而成,大黄鸭亮相首日之所以嘴巴尖、状态欠佳,是因为制作单位没有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来做,将大黄鸭的嘴部拼布拼错了。

  “我们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他们重新制作。”曾辉说,6日晚,制作单位连夜重新制作了大黄鸭的嘴部,并更换了园博园大黄鸭的嘴巴,目前大黄鸭已恢复正常状态。

  他表示,6日当天的大黄鸭身体还有些前倾,是因为当天上午下雨,还有风,为大黄鸭的安全考虑,没有将气充太满,而是进行了放气。9点多天晴后,工作人员又为大黄鸭进行了补气。他希望第一天看到状态不好大黄鸭的游客们能予以谅解。

  曾辉说,他们已经要求工作人员吸取教训,在下一步的展示中及时维护和调整,以便让大黄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昨日吸引6.5万游客入园

  昨天,大黄鸭咧着阔嘴巴憨憨地笑着,抬头挺胸恢复了精神。

  北京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介绍,昨天开园仅1小时,就有1.1万人涌入园博园。截至昨晚9点30分,入园人数达到6.5万人。此前园博园游客接待的单日最高峰为7.5万人,为端午节的第二天。大黄鸭无疑为园博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天气凉爽了,园博园也进入最佳游览期。据了解,下周,园博园内将围绕大黄鸭开展精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比如卡酷相约园博园、千名儿童立体涂鸭等充满童趣的精彩活动。(记者陈荞)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