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彝良地震一周年:近万学生搬进新教室上课

2013年09月07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彝良地震一周年:近万学生搬进新教室上课

云南彝良地震一周年:近万学生搬进新教室上课

图为学生们在新教室上课。 龙娇 摄

图为学生们在新教室上课。 龙娇 摄

图为学生们在新教室上课。 龙娇 摄

  中新网昆明9月7日电 (杨华伟 龙娇)“老师,您好……”7日,云南彝良县角奎镇小河村营盘小学新建成的教室里,传来了郎朗的读书声。该校四年级的学生们正在上着开学后的第一堂语文课《老师,您好!》。而在整个彝良县,将有近万名学生与他们一样搬进新教室上课。

  2012年9月7日,彝良县连续发生5.6级、5.7级地震,造成该县357所学校(含教育点)中有294所不程度受损,近半校舍出现垮塌现象,营盘小就是其中之一。地震中,有近400学生的营盘小学校舍全部损毁。学生们只能暂时在新搭建的活动板房内上课,“夏天比较闷热,冬天特别寒冷。”

  为了能让学生尽快搬到新教师上课,彝良县成立了教育系统恢复重建工作领导组,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交叉作业和迂回作业等施工方法,用吊车、输送泵等大型机械设备,加快施工速度。最快的时候仅用了4天就完成了一层667平方米的减隔震建筑。营盘小学六年级学生谢裕永搬进新教室后说:“新学校宽敞明亮,还有实验室,能增强我们的动手能力。”

  据了解,彝良“9.07”地震恢复重建启动以来,该县已启动了29所学校的恢复重建工程。其中,5所通过县级验收、15所通过初验、7所正在装饰装修、2所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1.7亿元人民币,近万名学生将陆续搬进教室上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