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州:学生体质下降 校长将被追责

2013年09月06日16:5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学生体质下降 校长将被追责

  浙江省温州市教育局近日首次根据高一、初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对温州市区70所生源地小学、初中进行排名。

  据悉,测试的内容除了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项目,还有长跑、立定跳远、握力等项目检验学生的耐力、柔韧度和爆发力。最后打分时,学生的体形和体态也将综合考虑。排名指标分为及格率、优良率和总平均分等三项。经测试,温州初中学生的体质水平要远高于小学,小学中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体质更好,一些名校仅仅处于中下游水平。有关人士分析,一些学校存在过度抓学习,对体育重视不够,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等情况。

  目前,温州正在设立学生体质监测中心。从今年下半年起,学生体质监测中心将跟踪监测温州各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并经分析后对生源地学校公开排名。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谢树华表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3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工作考核和评优评先中将实行“一票否决”。同时,生源地学校的校长将被追责。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