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文化辅导课市场火热 1.5小时费用直逼200元

2013年09月06日13:28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辅导课市场火热 1.5小时费用直逼200元

  补一节课竟然要花170元!开学不到一周,就有新生家长打算让孩子参加“一对一”文化课辅导班。可是,考察了省城多家培训机构后,家长们发现,1.5小时的补习课,费用竟高达160元至190元不等。

  记者走访了几家辅导班,发现从前将学生集中在一起的集中式补习,如今正被各个培训机构主推的“一对一”授课模式所取代。而这样的单独辅导,每节课(1.5小时)的费用在150元以上。

  在一家培训机构,记者刚一进门,一名年轻的女老师就热情地迎上来,主动询问是否要给孩子报辅导班。得到肯定答复后,女老师娴熟地介绍起所在培训机构的业务流程。

  “正式上课前,我们先要给孩子出一套测试题,摸摸底。再和孩子好好沟通一下,看问题出在基础不扎实上,还是学习态度上。”当被问及如何收费时,女老师绕开话题,说“最好早点把孩子带过来,我们对他系统评估后,将根据孩子的特点,安排不同的老师开展一对一辅导。拖得时间越长,孩子越吃力,课时也就越长。”

  之后,女老师不经意地提起课时费。“一节课一个半小时,收费170元,报的课时越长,价格越便宜。”见记者不为所动,女老师又说:“要不就报小班,10节课收费900元,但这种班肯定不如一对一辅导那样见效快。”

  在另外几家培训机构,收费情况也在每节课(1.5小时)160元至190元不等,按15个课时计算,一门课就要支出2400元到2850元,而有补课需求的孩子,通常要补两门。对一个工薪家庭来说,补课费着实是笔不小的开支。

  据了解,目前各类辅导班的收费没有统一标准,价格一般由各培训机构自己定。正规的培训机构定价在相关部门有备案,但只是一个区间,允许浮动,而“黑”机构则无章可循。(记者 姚兰)

(来源:西海都市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