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项城 五年辞退6名不称职大学生村官

王汉超、刘福亚、高一楠

2013年09月06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项城 五年辞退6名不称职大学生村官

近年来,河南项城市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中进行创新,通过创新积分考核制度等激发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热情,使他们“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目前,全市232名大学生村干部已有145人实现了有序流动。

项城在管理工作中坚持“四个创新”:创新联审会签制度,实现由被动出勤到主动出勤的转变。各镇、办事处每月明确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负责考勤;创新信息化管理制度,实现由传统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变。依托市联通公司,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平台,市财政统一配发3G手机,每月补贴20元通讯费用。平台设置基本信息、考勤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日志、信息交流等板块;创新述职述评制度,实现由分散评议到集中评议的转变。在大学生村干部中开展集中述职述评活动,乡镇半年集中评,全市年终统一评。通过集中述职、现场打分,公开评定大学生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创新积分考核制度,实现由务虚考核到务实考核的转变。积分考核分为考勤积分、学习积分、创业积分、评价积分和奖励积分5部分。市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对每位大学生村干部的积分进行汇总排名,3年进行一次总排名。积分考核结果作为对大学生村干部奖励、提拔重用、诫勉谈话、辞退的重要依据。

5年来,根据积分结果,累计确定优秀大学生村干部103人次,表彰优秀大学生村干部40名,辞退不称职大学生村干部6名。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