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入列开学消费 大学生暑期扎堆做“微整形”

2013年09月05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列开学消费 大学生暑期扎堆做“微整形”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见习记者 王译萱)开学季到来,开学经济升温。记者了解到,浙江杭州准大学生们早在暑期就已扎堆做起微整形。微整形价格不一,仅割双眼皮,杭城最高价就已达近2万元。相关整形专家认为,学生扎堆微整形是由于学生更加注重个性,懂得表现自己。同时,家长也更愿意与孩子沟通,去接受新鲜事物。

  5日,家住杭州下沙的瞿女士告诉记者,她去杭州某整形医院割双眼皮时,发现前来预约、复查微整形手术的学生为数不少。“很多学生都由家长陪同,到医院做割双眼皮、隆鼻等微整形手术。”

  随后,记者联系杭城多家整形医院发现,大学生微整形为数不少,而这一微整形消费也已渐渐列入了开学消费。

  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张微(化名)就在暑假期间做了埋眼线和上眼皮抽脂手术,目前她割的双眼皮正处于消肿阶段。谈起做手术的初衷,她说:“我是个单眼皮女生,又戴着厚眼镜,一直对外表没有任何自信。”

  张微坦言,虽然很多人较为排斥整形,但割双眼皮只能算是微整形。同时,她也兴奋地表示,割完双眼皮后感觉更加自信了。

  对于张薇割双眼皮的举动,她的妈妈也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张薇的妈妈向记者表示,据她了解,割双眼皮手术风险不大,而且又能增加孩子的自信。同时,她也向记者强调,做手术前还是要找可靠的医院和医生。

  不过,张薇的妈妈也表示,对其而言,较难接受例如削骨这样风险较高的整形手术。同时,她认为,对一名大学生而言,如此繁复的整形手术根本没有必要。

  当天,记者联系到了杭州某整形医院专家陈正涛,他告诉记者,暑假来医院做微整形的学生较多,其中不乏刚高考完,准备换个新面貌的准大学生;也有为就业方便的毕业生。

  同时,陈正涛表示,在诸多整形手术中,割双眼皮、隆鼻、开眼角这类微整形较受学生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同一项微整形手术,不同机构的价格却是相差甚远。

  瞿女士告诉记者,以割双眼皮为例,杭州普通医院的整形科收费为3000-4000元;整形医院价格为6000-9000元。这些都是普通价格,杭州某家知名的整形医院割双眼皮收费高达18000元,已接近2万了。

  对于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微整形队伍的原因,陈正涛表示,通过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发现90后学生更加注重个性,懂得表现自己。

  “家长的观念也随着时代的变化逐渐更新,愿意与孩子沟通,愿意去接受新鲜事物。”陈正涛如是认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