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超10万中国学生暑期赴美培训 为日后留学热身

2013年09月01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10万中国学生暑期赴美培训 为日后留学热身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教育界人士估计,今年夏天共有超过10万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涌入美国,参加各类体验当地生活和文化的夏令营、暑期培训等项目,这些项目有些以提高SAT成绩为目标,有些则以休闲观光为主,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希望通过暑期短暂停留,为他们日后的留学生活提早热身。

  与过往旅美夏令营旨在提高学生成绩、以适应国内考场竞争不同的是,随着近年来到美国就读大学和高中的人数增多,一些打算到美国求学的学子为提早适应海外留学生活,纷纷报名参加旅美夏令营,学生年龄也日趋低龄化,据悉今年年龄最小的学生只有10岁。

  尽管这些活动价格不菲,数周的花费从数千元到1.5万元不等,但众多经济条件宽裕的家庭都毫不犹豫地为子女付出这笔教育投资。

  《纽约时报》报道,今年17岁的颜洁琳(Yan Jielin,音译)是来自北京一所高中的学生。即将于秋季升读高三的颜洁琳,这个暑假通过一个夏令营项目,在芝加哥大学专攻美国革命战争史和著名女诗人狄更生的诗歌。她的结业论文对1776年英国上院递交给国王的一封鲜为人知的请愿书作了分析。经过这些课程小试牛刀后,生性害羞但严谨的颜洁琳,对自己能从众多竞争进入美国顶级大学深造的中国学生中脱颖而出充满信心。她说,“通过阅读这些历史文献,我感觉我真的靠自己的分析掌握了事件的始末经过,这跟我以前学习历史的方式完全不同。”

  对那些支付昂贵费用让孩子来美参加暑期项目的家庭来说,他们大多希望孩子日后能入读美国排名前50位的顶尖高校,因此这些暑期项目的名额也相当抢手。

  “中国精英学者Elite Scholars of China”是经办海外培训的机构之一。机构今夏从100名申请学生中严格挑选出26人,组织他们到波士顿近郊的韦斯利大学(Wellesley College )参加2周的学习班,并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带领他们走访10多所名牌大学,与学校招生官员会面,学校则根据学员面谈时的表现择优录取。

  该夏令营的价格为1.4万元,全程由机构派出的人员紧密督导。机构表示,他们运营此类夏令营的方式犹如青少年棒球联盟招募有潜能的球手,并且由于自身信誉,大学招生官员们都了解参加培训的中国学生均是佼佼者。

  机构共创人罗斯希尔德说,他们对参加者的每一分钟都进行精心安排。学生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接受SAT培训,下午为写作强化班,晚上则继续攻克SAT。他说,“我们是值得信赖的培训机构。”罗斯希尔德或许的确有值得引以为豪的理由,来自北京四中的高三学生李江,今年冬天参加了韦斯利培训班后已被哈佛和普林斯顿同时录取,她最终选择了哈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