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17批次中小学生校服抽检不合格

2013年08月31日17: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17批次中小学生校服抽检不合格

  新华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 周强)深圳枫丹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鹏运实业有限公司等1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中小生学校服,由于相关型号规格不合格,被广东省质监局在其官网上予以公告。

  广东省质监局日前抽查了75家企业生产的中小学生校服260批次,检验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5%。不合格产品中,涉及pH值、纤维成分含量和缝口纰裂程度项目。

  广东省质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选购中小学生校服时,应尽量选购正规厂家的产品,与校服生产企业签订购买合同时,应将对校服的质量要求明确、细致地写入合同条款当中,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追究责任有所依据。

  “学生领到校服后,首先应仔细检查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如色差色花,针洞,烫黄,接缝处是否有脱线、漏缝等。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要求调换。”这名负责人建议,新买的校服应根据洗涤标识充分洗涤后再使用。因为通过水洗可以洗去产品上大部分的浮色、脏物和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同时,通过洗涤,可以改善产品的pH值超标情况,更好地保护人体皮肤。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