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男孩记录留学一天:美国初中不是那么好混的

2013年08月31日07: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男孩记录留学一天:美国初中不是那么好混的

  杭州男孩祝天乐,今年跟随爸爸去了美国密苏里州,在杰弗逊中学上7年级。和大家一样,去之前祝天乐对传说中的美国中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在美国读了一个学期后,他说,其实美国的中学和想象中很不一样。前不久,他给本报发来一篇日志,记录了自己上学的一天。祝天乐希望,能给去美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到美国后,祝天乐说,每个上学天他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

  “早上6:30,在闹钟声中,我挣扎着起床了——这就是美国学习天的开始,和国内的上学日没什么区别。我算幸运的,家离学校不太远,我的一位同学要早晨5:30就起床,因为校车到她家的时间是6点。

  7:02,校车到我家小区门口。这里的校车精确到分。在美国中学上课,每个人手里都会有一张课表,不同的课在不同的教室上。主教老师点名,发布一些必要的通知后,就准备上课。没有早操,没有晨跑。

  我们上课的时间不是整点。7:46开始上课。由于我是英语非母语国家的孩子,所以上的是学校特地开设的一个叫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ed)的班。ELL课程从最简单的ABCD开始学起,当然也会从这些ABCD引申更难的单词。这里学习英语没有强调背单词,老师也不特别强调语法,首先练习的是发音和听力。估计是为让我们尽快能进行交流吧。

  9:46,课间没有休息,(课与课之间有一分钟间隔)直接开始上第三节课!这节课的名称叫作“information”,对我来说有点难。因为老师发下全英文的文章,让我们回答一些问题。

  10:34,副科只有50分钟一节课。今天上的是发明创造课。

  11:22,现在是数学课时间。但是这里的数学课有时非常神奇,因为没有课本。第一节数学课老师从木乃伊到早期智人无不涉及,但就是没有任何计算没有任何应用题,至今为止我还不清楚那节课到底是在干什么。

  12:10,在上午的5节课过后,总算盼来了20分钟的午餐时间。

  12:35,下午继续两节ELL课程。

  14:45,放学坐校车回家,今天没作业。有时老师会布置录音作业。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