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学综合征”求良方 毕业党“怕会撑不下去”

2013年08月30日17: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学综合征”求良方 毕业党“怕会撑不下去”

  马上就要开学了,最近新增了一个病种——不想开学综合征。症状为情绪低落,动不动就发脾气,头疼不想写作业。也有同学戏称,9月2日全中国将同步上映一部“灾难”片,名字叫《开学》。

  家长:一提“幼儿园”三个字孩子便哭闹

  郑女士的儿子今年升中班,“这两天我跟他说要准备上学了,没想到一提‘幼儿园’三个字他便哭闹。”郑女士很头疼,四处求助给儿子治“开学综合征”的良方。

  学生:“暑假君”走了,“灾难”来了

  五年级学生小宇说,不想开学最关键的原因是,作业还没有做完。他的暑假生活过得很美好,跟父母一起外出旅游,跟同学一起游泳、打游戏,可没想到一眨眼就剩下一周了,不得不面对压在书桌上的暑假作业。这几天和伙伴们都在赶工,大家分工合作,这样效率会高些。

  高二学生小敏对于即将“逝去”的“暑假君”很伤感。她在微博上写道:我终将告别我的手机,我的微博,我温暖的家,我得回到学校继续我的学习生涯,高二才是魔鬼的开始。

  毕业党:怕自己会撑不下去

  小旭开学就高三了。“我真的好害怕。我怕高一高二落下的那些高三补不过来。我怕努力没有回报,我怕自己会没出息撑不下去,破罐子破摔。我怕我会辜负爸妈。”上了初三或高三的“毕业党”,开学综合征更加明显。除了升学压力,毕业的忧伤也弥漫而来。庞京川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