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桑植感念

2013年08月30日16:23        手机看新闻

远处,炊烟袅袅。这个地方,我曾来过,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

不知多少次,梦境中会出现这样的画面:巍峨的大山之间,一座小村庄静静的释放着它的纯朴气息。静静地,随风飘散的炊烟仿佛能将这座村庄热情传达给了来到这里的人们···

梦是现实的影射。我的梦也是如此,从桑植归来的第二天,这样的梦境便出现了。是的,我怀念桑植,怀念那里的纯净,怀念那里的纯朴,怀念那里的纯粹。

纯净的环境中没有大都市呛人的汽车尾气,那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记得在游十里画廊时,导游告诉我们,每吸进一口空气,便是吸进了八美元。玩笑话归玩笑话,但是这之中也在暗示着,那里空气的清新度是多么的值钱。

纯朴的民俗没有大都市的霓虹漫天,那里的民俗是那么的特别。那里的人们都会歌唱。在采访歌王的时候便是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张口便可以来首民歌,这是桑植人们独有的情感表达方式,以歌传情,以歌会友,桑植人民会用歌声来向我们表达他们的情,他们的意。

纯粹的桑植人民没有大都市人的尔虞我诈,那里的人们是那么的干净。初次接触桑植人民,便被他们的纯粹感染。对待像我们这样的陌生人,他们做的事情是将最好的留给我们。我想住在老乡家的每个人应该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不是老乡的亲人却享受到了亲人般的待遇,试问,身处日益冷漠的现代社会,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呢。

旅途的意义就在于有所收获。很开心,这趟旅行,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桑植人民带给我的美好。(首都师范大学  闫丽华)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