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最美的人,最美的梦,最美的幸福

2013年08月30日15:42        手机看新闻

从8月19日正式起航,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时刻前进着。在美丽的桑植,我们听到了最美的人诉说着他们最美的梦和最美的幸福。

在20号参观三岔湾蔬菜合作社和大棚蔬菜基地时,一群快乐的老大爷引起我们的关注:烈日当头,他们却一边工作一边对歌,似乎没有丝毫的疲惫。当被问及生活的现状时,60多岁的爷爷笑容满面,“村干部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有低保证和残疾证,现在生活的很满足。”

据了解,爷爷的儿女们都外出打工,他处理完自己的农田,就会找些工作,但在他看来这是一种幸福,“我一点都不累,有活儿的时候就好好工作,没有活儿的时候就会唱歌。”“现在的生活很好,希望日子能够越来越好吧!”爷爷说着自己最平凡又最美丽的愿望。“嘿……”清脆爽朗的歌声在山谷里回荡,在爷爷的歌声中,我感受到了甜甜的幸福的味道。

走进利福塔镇的苦竹河村,已经76高寿的龚爷爷抱着孙子亲切的与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交流着。从23岁退伍之后,龚爷爷一直生活在苦竹河村,他亲自见证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以前的条件很艰苦,现在过上了好日子,实现了三通‘通电、通水和通路’。”如今龚爷爷已经四世同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他表达了对国家和政府的感谢,“我现在很幸福,要打100分,感谢毛主席和社会主义。”龚爷爷还谈了自己最美好的愿望,“现在的美好生活多亏了国家,希望国家能有越来越富强。”龚爷爷总是大声的笑着,笑脸上的每一道折皱都装载了满满的幸福。

段老师是苦竹河村小学的一名老师,虽然教学的条件很艰苦,可是段老师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帮助他们成才成人。”作为学校里唯一的一名教师,段老师已经和孩子们度过了8个年头,他包办了这些留守儿童在学校里的所有生活。他坦诚的讲:“的确很累,但对我这也是一种最美的幸福,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桑植人,却也是最美丽的中华儿女,生活俭朴却拥有最美的幸福。他们的中国梦朴实无华,他们的中国梦真诚炽热,他们中国梦自然美丽。(中国农业大学 勾悦)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