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在桑植有个家--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原来我在桑植有个家

2013年08月21日10: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新的空气,崎岖的山路,悦耳的鸟叫虫鸣。一天的行程走下来,我们同当地的乡亲们吃在一起、劳作在一起,我们不仅仅体验了当地百姓的寻常生活,获得采访上的丰硕成果,更多的还有发生的一件件让我们感动,直到现在依旧让我们一想到,就心里暖暖的小事儿。

我们所在的阳光小分队今天到达的是湖南省桑植县官地坪镇。一到乡镇,我们就前往之前安排好的相应的老乡家。我们一行三人乘车前往,一下车就看到我们的老乡谷大叔和大妈在院子门口接我们,突然间在下车的一瞬间有些熟悉的画面在脑海闪现,就像以前外出的我们回家,父母在村口等待我们的归来一样,他们对待我们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真的,那种在外地感觉像回家似的感觉,很好!

午饭的时候老乡拿出自己腌制的酸豆角还有美味的腊肉,还做了一桌子丰盛美味的菜肴。正好我说自己尤其喜爱吃辣,谷大叔亲切的说“那就是缘分啊!说明你跟我们湖南有缘分,跟我们桑植有缘分啊!”大家开心愉悦的笑声也让我在感到一种幸福的同时,也感慨,真的就是这样,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说不定有一天当你和他们相遇才会发现,原来我们的相识真的是一种缘分和一份上天最美的人生馈赠!

像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儿还有很多,比如当谷大叔知道我们要去玉米地劳动而没有带长袖衬衣时,直接拿出自己几件新的衬衣让我们穿上,以防在玉米地被划伤;还特意用摩托车带我们去洗澡等等。这些看似生活中的日常琐事却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样一种真情和关爱!

我想,那怕几天后我会离开这里,但是这里包括谷大叔在内的每一位乡亲真诚朴实的品性、热情亲切的笑脸,甚至是一草一木都已深深的隽刻在的脑海里。成为我记忆里永远珍藏的美好!

原来,有爱在的地方就有温暖和力量,而桑植便是我故乡之外的另一个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杜少庆)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