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乐观,我的触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你的乐观,我的触动

2013年08月21日09: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吃着地道的农家饭,听着耳旁关切的话语,聊着老乡家中的趣闻轶事,心隐隐地触动着...

来到黄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稀稀疏疏的标准农家院落,心里虽然早已有所准备,但还是在进入老乡家中的刹那,被震惊,这与我所想的到底不同。也许是看出了我微妙的表情变动,也许是我欲言又止的同情,也许是老乡在心里已有所准备..之后,我们的聊天便在老乡关切的话语中展开了。虽然能听的懂的话语有限,但我还是在老乡表情及神态中体味到了一些我之前忽略的东西--老乡的乐观和面对贫穷的勇气。我万万没想到在这样一位及其普通的老乡身上,我看到了那样熠熠生辉的乐观精神。他们是贫穷的,交通的不便,大山的阻隔,他们无法随心所欲地与外界进行着交流沟通,但是尽管如此,他们依然那样快乐的生活这。日出而作,田间劳动,仿佛古代男耕女织的小农经营一般。当然,这种小农强调的是自给自足,他们不是要大富大贵,他们的梦想就如同他们的人一样,能快快乐乐地一家人在一起,共同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样足以。而我之所以会这样的感触,是因为在聊天时,我看到了老乡那幸福满足的笑容。尤其是当他谈到自己的一对女儿的时候,那笑容中又这被放大的幸福感。也许这就是为人父母,儿女的幸福,儿女的美满就是他们的最大满足。

我的触动,我的感动,关于老乡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我想说的还有很多,可是此刻却又似乎有种难以用言语描述的感觉。被压力沉甸甸压抑的你们,看到这样乐观的老乡,你是否会和我拥有一样的感觉?(首都师范大学 闫丽华)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