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萌班”将捐资76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华萌班”将捐资76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2013年08月20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华萌班”将捐资76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新华网昆明8月20日电(记者吉哲鹏)云南“华萌班”20日在大理第一中学启动。作为华萌基金第二个全程爱心助学项目,“华萌班”专门面向云南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初中毕业生,从今年起至2017年将捐资760万元,为每届50名“华萌班”学生提供每人每年8000元的学费及生活费资助,直至高中毕业。

  华萌基金创始人魏雪介绍,华萌基金-大理一中首届“华萌班”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萌基金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教育局共同合作。华萌基金还为每届“云南华萌班”高考前10名的学生设置“圆梦大学华萌奖学金”,每人3.2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四年学业。

  据了解,云南“华萌班”招生依照学生家庭条件与成绩,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下录取。首批录取的50名学生分别来自云南省21个县市的农村贫困地区。

  魏雪介绍,“华萌班”旨在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面发展个人素质,以此持续传递正能量,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

  大理第一中学校长刘式良表示,今年是华萌基金和大理一中合作的第一年,学校将确保“华萌班”学生得到优质教学资源,把华萌班打造成闻名云南省的助学品牌,将扶弱济困、慈善中华的精神发扬光大。

  据介绍,大理州是云南省拥有优质教育资源数量最多的州市之一,云南“华萌班”在大理一中的开展,不仅让更多优秀学生受益,在帮助大理州、云南省树立有效智力帮扶模式、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

  开班典礼上,魏雪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文代向“大理一中华萌班”授牌,TCL集团等向“华萌班”捐赠了电脑和文具、体育器材,“华萌班”校外辅导员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梦想篮球课”。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