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江西赣州两初中暑假违规补课 教育局称未发现--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江西赣州两初中暑假违规补课 教育局称未发现

2013年08月20日10:02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江西赣州两初中暑假违规补课 教育局称未发现

  8月18日,有网友反映称,赣州市安远县第三中学与第四中学今年暑假期间违规补课。记者致电赣州市教育局,得到的回应是并未发现有此事。目前,安远县教育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和核实。

  网友“moe”在大江网民声热线上发帖称:“赣州市安远县第三中学与第四中学公然违背赣州市于2013年6.24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中小学生暑假及新学年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里面明确: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前提下,高三年级学生可根据教学需要在暑假适当安排补课,按上级要求补课时间不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天气特别炎热时和汛期不得组织学生补课,严禁有偿家教),但是安远三中和四中要求初一到初三学生补课。已超过假期三分之一,而且要收费。”

  随后,记者与爆料人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暑假7月中旬到8月初的20多天,安远县第三中学与第四中学(濂江中学)强制要求初一到初三学生补课,并且准备于8月23日提前开学,补课时间已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同时,每人收取了400余元的补课费,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很大。另外,王先生还告诉记者,期间家长还打电话向赣州市教育局反映了情况,但是并未有回应。

  针对此事,记者连线了赣州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赣州市教育局确实下发了相关文件规范暑期补课,并且只针对高三年级学生,在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补课,补课时间不超过暑期的三分之一,不允许收取任何补课费用。同时,市教育局回应称,并没有接到安远学生家长反映暑期违规补课的电话,相关记录也没有。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7月中旬到8月,期间市教育局还派人到全市多地明察暗访,并未发现有暑期违规补课的情况。

  记者致电安远县教育局,该局回应对此事并不知晓。目前,安远县教育局已派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与核实。(见习记者 肖文忠)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