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映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桑植映像

2013年08月20日09:11        手机看新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满眼碧树青山。峰峦叠叠,山中人家,溪水潺潺,一片水色映天。

走出车厢,温柔的空气浸入皮肤。小巴车顺着蜿蜒马路前行,一侧是被绿植包裹的高山,远处的山被嵌入缭绕的水雾中,找不见天和山的界线。一侧是不太高的楼房,墙壁上深深刻着雨水走过的痕迹。路,时而陡起,时而婉转,偶见身穿少数民族衣服的姑娘,也有老人背着竹篓蹒跚而行。

穿过几个隧道,路标牌指向桑植县城。顺着几个玩到的指引,寻眼而看,道路不宽,房屋紧凑,倚山而建,顶着伞的摩的,伞下是皮肤略黑的桑植人。在这里,没有人低头匆匆赶路,我就像久别故乡的孩子贪婪地享受这温暖的午后,没有陌生感,反倒是莫名的亲切笼罩心头。

绕过县城的几条街道,从一看似普通的路口下车步行。坡道陡立,回转千折,贴山而建,树木郁葱。越走越高,时而可见家鸡山山间放养,野花艳丽地弹出偷来。琳琳建筑尽收眼底,河流淌过楼宇,流向远处绵绵的山脉。

在转了不知道到少个弯路之后,一片广阔的平台敞开拥抱揽我们入怀。跟随导游,进入梅家山森林公园,伴着悠扬的山家情歌,踏着满是苔藓的泥板,寻访贺龙将军曾革命过的圣地。虫鸣鸟唱,一地的酥绿,醉人于这灵秀的梅家山。石阶陡峭,树木巍然挺拔,很难让人不凌空战栗。

桑植。如慈母给人以久违的温馨,又如严父般目光冷静。初入桑植,略尝美景,享心灵之乐。(北京林业大学 曹宇)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